無麩質食勢潮流

無麩質食勢潮流

近年歐美流行「無麩質食品」,興起了「無麩質飲食」,或「低麩質飲食」,是近年的熱門健康話題。

麩質是什麼?

麩質,是一種蛋白質,常見於小麥、大麥及黑麥。有些特定族群會有麩質過敏的問題,對麩質過敏者,進食麩質後會出現麩質不耐症,而乳糜瀉患者亦未能消化麥麩。

 

無麩質飲食Gluten free

不含麩質穀物雜糧如下:

稻米、玉米、小米、紫米、馬鈴薯、藜麥、蕎麥、大豆、薏仁(大薏仁)及標有不含麩質的燕麥。

台灣稻米可分為三大類,分別是:粳稻、秈稻、糯稻 ,依加工區分的話,分別是:糙米、胚芽米、白米。

 

主要有麩質的都是麥類,大麥、小麥、黑麥,燕麥的部分要看農地有沒有跟麥類混作。

 

小心踩到麩質陷阱,真假薏仁分不清?!

薏仁分大薏仁和小薏仁,大薏仁才是真薏仁不含麩質;小薏仁是大麥脫殼,含麩質,購買商品前一定要看清楚標示喔!!

 

熱銷無麩質穀物

『糧匠』氣炸丸子使用無麩質的穀物-紅豆、大薏仁(真薏仁)等,亦不使用含麩質的麵粉,無麩質穀物多為非基因改造,適合喜歡天然自然的你!

 

#無麩質 #非基因改造#五穀雜糧

#10個適合春節拜年的禮品指南 

#伴手禮 

#長輩探訪 

#親友拜年 

#禮物建議

#給閨密的禮物指南

#過年禮盒 

#最想收到的禮物

#餅乾、水果、補品、堅果、油